我今年基測分數182分,不曉得是好是壞.......,父母期望的學校都沒上...唉。
所以打算讀私立,聽說文興不錯,想去讀.....

1. 不知現在還能上嗎?因為申請、徵選都沒填文興,那時還沒想讀私立的念頭.....那時還沉浸在絕望中.....〈笑〉

2. 聽說髮禁很嚴,過肩綁起來....不知〝捲髮〞算處碰髮禁嗎?需要燙回來嗎?

3. 文興現在還是女中嗎?有男女分班嗎?

4.住宿是幾個人一起住押?星期五晚上可以回家,然後星期日晚上在回來嗎?室友是同班同學嗎?

5.學校活動大約有什麼押?

6.制服裙不能短過膝蓋喔?那剛剛好到膝蓋不上也不下可以嗎?
〈抱歉,本人挺矮滴,如果要過膝不揪看起來更矮的嘛!...泣〉

7.冬天也要穿裙子,那可以穿長襪或其他保暖的褲襪...等嗎?

8.學費、住宿、制服...等雜七雜八的東東,加起來要多少錢押?

9.住宿要待什麼必備的東西嗎?筆記型電腦可以嗎?



er">


首先,想進文興中學,基測分數普遍都是130~150分居多,當然也有一些170分↑的人就讀,像我就是180分就讀文興中學,不過我今年畢業,以你的分數想進文興中學,100%OK的!

1. 登記分發你只要有填文興,應該就會上,前提是你志願順序的排列方式。

2. 由於我是男生,女生部份比較不了解,不過頭髮是不能過肩沒錯,過肩就要綁起來,因為文興主打不染不燙不怪異,所以你可能要變回原來單純的樣子。

3. 文興女中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,現在已經叫做文興中學,是一所綜合高中,男生和女生都有,不過就只剩比例上的問題,男生與女生的比較大致上是1:3或1:4,要看你到什麼班級,我們班是1:5。

4. 宿舍部分我也比較不了解,因為男生不行住宿,一律通勤,宿舍我記得好像六人一間,然後如果星期六不用上課,星期五可以回家,星期天晚上你可以回到宿舍,或是星期一到校上課,晚上再回你的宿舍,好像是這樣子。

5. 學校的活動阿,天主教學校活動超多,多到會讓你很煩,因為唸書時間都快不夠說,像是你如果進來文興的話,12月會有聖歌比賽、報佳音、校慶園遊會等,下學期會有復活節、運動會、路跑比賽等,真的很好玩,而且很有趣,值得你去嘗試。

6. 我是男生,抱歉,裙子好像不能過膝,不過剛好到膝蓋好像可以的樣子。

7. 冬天都會穿長襪,是黑色長襪,而且老師還會推薦你去買一種保暖的絲襪,我看我們班女生都是這樣穿的。

8. 第一學期,加上制服的話,可能要四萬塊跑不掉,因為私立學校本來就比較貴,往後每學期都收約31,000~33,000元,但是學期中還會跟你收車餐費、住宿費、週六輔導課的錢,如果不加上車費,至少要6,000元左右。

9. 住宿生喔,我們學校宿舍,好像不能使用電腦的樣子,要使用電腦要去電腦教室借,但是會跟你收錢,筆記型電腦我不知道耶,你可以偷偷帶,不要被發現就好,詳細內容還是要問別人,或是直接撥打電話給文興中學,直接詢問比較快。

我的建議是,如果可以去唸國立學校,就去國立學校吧!文興很嚴格,而且你會發現如果你唸了文興中學,錢要一直繳,感覺很快就要繳錢,除非你家家境好,這無話可說,至於我們學校好或壞,就要由外人評斷,我無法做評論,以上回答到這邊,選我吧!



參考資料
http://www.hshs.chc.edu.tw/ + 我是今年文興中學畢業生